全州韓屋村 韓服租用店

韓國全羅北道


全州、大芚山、內藏山、白羊寺四天遊

賞楓路線 全州、大芚山、內藏山、白羊寺四天遊
全州市 全州韓屋村
全州市 韓服初體驗
全州市 慶基殿
全州市 滋滿壁畫村
大芚山道立公園
內藏山國立公園
白羊寺

推薦餐廳
全州韓屋村 美食攻略

全州韓屋村 삼백집 (三百家豆芽湯飯)
全州韓屋村 베테랑 (Veteran 刀削麵)
全州韓屋村 소복 (昭福雪糕)
井邑市 원조감자탕 (元祖脊骨煲)
井邑市 쌍화차거리 (雙和茶里)

住宿

全州市 Happiness Full Hanok Guesthouse
井邑市 郊遊旅遊飯店

韓服 (한복) 初體驗

以前去首爾景福宮、北村都無想過著韓服,但今次去到 全州韓屋村,見到好多遊客穿上傳統韓服,在充滿韓楓的環境下自拍、互影,非常開心。 最後啤梨同朋友都忍唔住,去完內藏山回來時,趁著店舖關門前個半小時去租借韓服。 在全無準備下,雖然穿得有點擁腫、又披頭散髮,影相時間短促,但心情還是興奮的。

經過韓服的初次體驗,總結以下資料供大家參考:

  • 租服前準備 —
    1. 如果在計劃行程時已確定會租韓服拍照,就要考慮是否需要自備頭飾、化妝品、手袋 (最少可放入護照、銀包、手機、充電池等)、鞋;
    2. 租借韓服時間可長可短,短至 1.5 小時 (包括換衫時間),長至一天;
    3. 當天在關門前一個多小時、跟店員議價後 (價錢可在下面相片區找到) 才決定租;由於時間太短,沒有提供髮型,只有簡單的頭飾;
    4. 韓服店通常在 18:00-19:00 關門,記得在關門前還衫,取回自己衣服;
    5. 不要弄污或整爛韓服,否則照價賠償。
  • 穿韓服須知 —
    1. 應選擇淺色的內衣和淺色大圓領薄身的保溫內衣,以免露出;
    2. 當天不要帶太多隨身物品,以輕便為主,就算要 shopping 亦應該留至最後;
    3. 韓服店有 locker 提供,貴重物品最安全還是跟身;
    4. 膚色較白的女生選任何顏色的韓服都可以,但膚色較深的就應該選一些淺色的韓服上襟;
    5. 換上韓服前一定要先上廁所;
    6. 換上韓服後通常在街上吃小食醫肚,因為大部分餐廳的座位太細,穿韓服的女士入座不方便;
    7. 穿韓服去 慶基殿 影相,簡直一流。
  • 一般全州韓服店租借費用 —
    1. 傳統韓服 (男 / 女 / 小童):₩ 10,000 (1.5 小時)、₩ 15,000 (2.5 小時)、₩ 20,000 (4 小時)、₩ 30,000 (全日)。
    2. 高級傳統主題韓服 (男 / 女):₩ 20,000 (1.5 小時)、₩ 30,000 (2.5 小時)、₩ 40,000 (4 小時)、₩ 50,000 (全日)。
    3. 韓國高中校服 (男 / 女):同傳統韓服一樣價錢。
    4. Locker:₩ 1,000 (啤梨覺得這個收費可以要求店員免收)。
    5. 韓式手袋:₩ 2,000-3,000。
    6. 帽、鞋:各 ₩ 3,000。
    7. 髮型設計:₩ 3,000。
    8. 頭飾:₩ 2,000。
全州韓屋村 韓服租用店
就在韓屋村 Taxi 站旁邊的一間韓服店 "사랑나무"。
全州韓屋村 韓服租用店
韓屋村內的韓服店,似乎款式、顏色都比較多變化,還有適合小朋友穿的韓服。
全州韓屋村 韓服租用店
如有需要可加一件小背心外套。
全州韓屋村 韓服租用店
女性的韓服內有一件紗底裙。
全州韓屋村 韓服租用店
情侶裝更是不可缺少嘅選擇。
全州韓屋村 韓服租用店
只在 studio 影相,黑白寫真一張 ₩ 4,000;這店亦提供出外專業攝影服務,有興趣可入內查詢。
全州韓屋村 韓服租用店
身型較高的女士好容易露出長褲、波鞋。
全州韓屋村 韓服租用店
紅、粉紅、橙紅都比較多女士揀選。
全州韓屋村 韓服租用店
米白+藍、紅撞綠、黑配紅,可以參考一下;身型較矮的女士,韓服店員會用大頭針將裙摺短。
全州韓屋村 韓服租用店
如果想與別不同,最好自己帶頭飾兼自己 set 頭。
全州韓屋村 韓服租用店
此位置是長期都要排隊的影相位,好有韓式風格;這組是 '全州七公主' 嗎?
全州韓屋村 韓服租用店
呢三位 '阿珠媽' 都比較喜歡深色上襟。
全州韓屋村 韓服租用店
除了韓國傳統服,還可以租借高中學生校服,緬懷學生年代。
全州韓屋村 韓服租用店
三位都不是學生,是遊客而已。
全州韓屋村 韓服租用店
難得穿上韓服,朋友話一定要去番呢個影相位打卡。
(普通傳統韓服+簡單頭飾+locker) x 3 個人 = ₩ 27,000 (約等於港幣 190元) → → 超抵! 只因為店鋪就快關門才有這個筍價。
全州韓屋村 韓服租用店
深色或鮮艷顏色的韓服在白天較 sharp;天色漸漸黑沉,淺色就會較顯眼。
在趕急的時間下,啤梨同朋友上身仍穿保溫衣、下身運動褲、行山鞋,又無梳頭髮,看來較擁腫,不能正面對鏡頭 ☹。
全州韓屋村 韓服租用店
這位擺好 pose 的韓國少女,其實攝影師在她的背後 (攝於全州鄉校)。
全州韓屋村 韓服租用店
又係 '影後' (攝於慶基殿)。
噢 … … 原來雙手臂要這樣擺的!

(旅遊日期:2018 年 11 月)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www.choi-hun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