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全羅北道


全州、大芚山、內藏山、白羊寺四天遊

賞楓路線 全州、大芚山、內藏山、白羊寺四天遊
全州市 全州韓屋村
全州市 韓服初體驗
全州市 慶基殿
全州市 滋滿壁畫村
大芚山道立公園
內藏山國立公園
白羊寺

推薦餐廳
全州韓屋村 美食攻略

全州韓屋村 삼백집 (三百家豆芽湯飯)
全州韓屋村 베테랑 (Veteran 刀削麵)
全州韓屋村 소복 (昭福雪糕)
井邑市 원조감자탕 (元祖脊骨煲)
井邑市 쌍화차거리 (雙和茶里)

住宿

全州市 Happiness Full Hanok Guesthouse
井邑市 郊遊旅遊飯店

全州、大芚山、內藏山、白羊寺四天遊

地方簡介

全州、大芚山、內藏山及白羊寺都是位於韓國全羅北道省。 行程設計比較適合 喜歡行山兼賞楓 的朋友。 當中大芚山會較吃力,落山時有 行山杖 輔助會較安全,內藏山就好似行香港郊野公園,而白羊寺可乘纜車上落山,似行香港的家樂徑,當地不少父母都帶著六、七歲的小朋友一齊行。

啤梨覺得全羅北道的人情味濃厚,先後收到全州的士司機送贈的韓國柿、大芚山行山友的韓國提子及內藏山兩位老人家的自製食物,在韓國的其他地方都未遇過。

行程路線

  • 第一天:首爾龍山站 (09:55 ⇒ 11:34) 全州站 → 全州韓屋村 (酒店 check-in + 午餐) → 慶基殿 → 全州鄉校 → 滋滿壁畫村賞日落 → 晚飯 (住宿 — Happiness Full Hanok Guesthouse)
  • 第二天:大芚山道立公園 → 甜品時間 → 超抵 韓服初體驗 → 晚飯 (住宿 — Happiness Full Hanok Guesthouse)
  • 第三天:旅館 check-out → 井邑 (旅館 check-in) → 內藏山 → 白羊寺 → 晚飯 (住宿 — 郊遊旅遊飯店)
  • 第四天:旅館 check-out (行李暫放旅館) → 白羊寺 → 井邑 → 雙和茶里 → 取回行李往井邑站 (17:53 ⇒ 19:31) 首爾龍山站
全州、大芚山、內藏山、白羊寺四天遊
第一天
首爾龍山站
不選首爾站而選擇龍山站,原因是龍山站較細,可縮短拖著行李走路的時間。
全州站
全州站外貌,採用韓式瓦片屋頂設計。
全州站
全州剛剛舉行了花展,但抵步當日前已結束。
全州韓屋村
為把握每一分一秒,從全州站外乘的士去全州韓屋村,車資約 ₩ 6,000;先去旅館 check-in 及放低行李。
全州韓屋村
放低行李後第一件一定要做的事情 … … 去 삼백집 (豆芽湯飯) 開餐。
全州慶基殿
全州韓屋村 有多個參觀景點,例如全州鄉校、殿洞聖堂、六百年古老銀杏樹,更不能錯過 慶基殿;另外,村內美食小店也不少,參考下 必吃美食
全州滋滿壁畫村
在全州韓屋村旁邊的 滋滿壁畫村 及觀賞日落。
全州韓屋村
晚餐在韓屋村內這餐廳吃牛肉餅,但啤梨不會推薦給大家,因為 menu 上一份量應該是兩件牛肉餅,但實際只來一件;店員話 menu 圖片不正確,所以有種受騙的感覺 ☹ ☹。
第二天
全州巴士客運站
有網友曾經提供交通資料兼相片,從全州可乘市外巴士往大芚山道立公園;當日啤梨與朋友乘的士 (從旅館到巴士客運站只需數分鐘,車資約 ₩ 4,300),大概早上六時許已到達市外巴士站,但站內找不到往大芚山的時間表,詢問售票員說沒有,於是立即跑往高速巴士客運站 (跑就兩分鐘之內) 碰碰運氣,可惜售票員都話無。
全州巴士客運站 Issac
感到前路茫茫,加上未食早餐,便在高速巴士客運站內的 Issac Toast 醫肚,邊食邊討論,又在 naver 搜尋路線資料,最後決定係 … …
大芚山道立公園
大芚山道立公園。
大芚山道立公園
大芚山道立公園。
大芚山道立公園
大芚山道立公園。
大芚山道立公園
大芚山道立公園。
大芚山道立公園
大芚山道立公園。
全州韓屋村
下午四時左右返回全州韓屋村,是時候來個小休,就在此店 昭福 食個甜品。
全州韓屋村
食完甜品後,在韓服店前被一個好吸引的價錢 » » » 每人只需港幣幾十蚊,來一次 韓服初體驗;交還韓服後去 베테랑 晚餐。
第三天
全州市外巴士客運站
天還未光就要從全州市外巴士客運站乘巴士往井邑市;成人車票每張 ₩ 4,300,8 號閘口登車。
全州市外巴士客運站
車票上無劃位,乘客可以隨便坐;沿途會有車站上客。
井邑公用巴士客運站
經過一小時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後到達井邑公用巴士客運站,隨即步行往 郊遊旅遊飯店 check-in 及放低行李。
內藏山
在全州市外巴士客運站外的巴士站乘 171 號前往內藏山;啤梨與朋友都趕到早上八時左右的巴士 (由於正值賞楓季節,巴士公司加密了班次);但來到內藏山見到人龍處處 (詳細內藏山車費、資料及行程)
內藏山
內藏山入口。
內藏山
內藏山大雄寶殿。
井邑市
如果您不知道井邑市有什麼特色,看看街上的石櫈您便略知一二。
井邑市
街燈都暗示井邑市是賞楓的好地方。
井邑市
晚餐在井邑站對面的 원조감자탕
井邑市
飯後步行返回旅館途中,入咗一間連鎖式麵包店,除了買麵包作為第二朝早餐外,又買雪條食,每支 ₩ 1,000-1,500,其中 ♥ 蜜瓜味 ♥ 是雪櫃裡面最後的一支。
第四天
白羊寺
"天有不測之風雲",在井邑市外巴士客運站乘車往白羊寺的朝早下雨了,到了白羊寺總站還未停雨。
白羊寺
雨一直下,行程仍須繼續。
白羊寺
煙雨淒迷。
雙和茶里
下午返回井邑市,乘的士往旅遊中心介紹的 雙和茶里;寒冷的下雨天,正是喝雙和茶最佳時候。
井邑詞
嘆完茶去旅館取回行李,乘黃昏 KTX 回首爾;正準備拖行李進入車站時,發現旅遊中心外竟然是一幅畫,畫旁就是《井邑詞》(정읍사)。
《井邑詞》背後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相傳是描述一千四百多年前,在百濟有一名婦女每天盼望丈夫回家,最終變成了望夫石。

(旅遊日期:2018 年 11 月)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www.choi-hun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