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go.choi-hung.hk

Sedona 十大最佳景點

從未去過 Sedona 的可能會感覺這地方陌生,編排行程也毫無頭緒。  早前在網上找到 Sedona 10-Best 旅遊資料十分有用,可在此略為介紹一下。
遊覽 Sedona 有五個 "必看必做" 的事情:Red Rocks (紅岩石)、Hiking (遠足)、Vortexes💝 (能量漩渦)、Art (藝術)、Resort Spas (渡假溫泉) 。  喜愛大自然的遊客,Sedona 肯定不會令人失望。 旅遊資料亦列出「十大最佳景點」,可按照自己的興趣作出選擇。
由於當地的公共交通不太完善,自駕遊或参加 local tours 會比較方便,部分景點可乘坐 Sedona Trolley 前往。

💝 能量漩渦 (Vortexes) 據說是能量增強點,有助於心靈治療、祈禱、冥想 (Meditation)、身心探索等,是各界的藝術家及治療師在精神上的聖地,享譽全球。

Sedona 10 Bests

No. 10

Sedona Tuzigoot National Monument

Tuzigoot National Monument

Tuzigoot 紀念碑位於 Sedona 市中心西南面約 23 英里,車程大概 36 分鐘;附近有訪客中心 (Visitor Center) 及露天停車場。
在十二至十四世紀,這位置原是一個小鎮,全盛時期有七十多個房舍,入住的原住民 Sinagua Indians 約有一百五十多人,可惜大部分房舍已變成廢墟,少部分經過修葺後開放供遊客參觀,遊客更可站在高處、全方位眺望四周。

圖片來源:nps.gov/tuzi

No. 9

Sedona Heritage Museum

Sedona Heritage Museum

Sedona 遺產博物館位於市中心的北部,從 Sedona Trolley 步行前往約需 16 分鐘。
這博物館原是一個早期的真實居民住所,參觀的遊客可感受到當時移居至此的居民努力拓展生活的變遷。

圖片來源:sedonamuseum.org

No. 8

Sedona Slide Rock State Park

Slide Rock State Park

Slide Rock 國家公園在 Sedona 市中心北面、Oak Creek Canyon 的範圍內,從 Sedona Trolley 出發,車程只需約 12 分鐘;遊客可在園內享受野餐、遠足、游水等活動。
面積達 43 英畝的國家公園,前身為 Pendley 大宅及蘋果園;位於大宅旁邊有一塊 30 呎長的 slide rock「天然滑水岩石」,Slide Rock State Park 因這塊岩石而得名。 (溫馨提示:如準備玩這塊 Slide Rock,要穿上質地較厚的泳褲。)

圖片來源:azstateparks.com/slide-rock (官網內可 download 公園地圖)

No. 7

Sedona Red Rock State Park

Red Rock State Park

Red Rock 國家公園在 Sedona 市中心西南面,從 Sedona Trolley 出發,沿 89A 公路行駛,車程只需約 19 分鐘。
這個 286 英畝的公園,曾經是私人牧場,有多條 hiking trails,要登頂也不難;可先前往遊客中心或預先在網上索取更多資料。

圖片來源:azstateparks.com/red-rock

No. 6

Sedona Palatki Ruin

Palatki Ruin

位於市中心的西南部,從 Sedona Trolley 步行前往約需 12 分鐘。 Palatki 是美國原住民的語言 Hopi,意思是 "Red House";顧名思義,這個遺址是原住居民建在紅岩石上的房屋。 六千年前,亞利桑那州已有人類居住,不同地方聚居而形成部落,在各區的紅岩石上留下了歷史痕跡。
由於紅岩石比較脆弱,參觀時要盡量小心,不要損壞歷史遺跡。

圖片來源:10best.com

No. 5

Sedona Oak Creek Canyon

Oak Creek Canyon

在亞利桑那州的地位僅次於大峽谷 (Grand Canyon) 的橡樹溪峽谷 (Oak Creek Canyon),美麗的風景來得更細緻,紅色、黃色和白色夾雜的岩層構成了 16 英里長的地質特徵,峽谷內有多個營地,讓遊客遠足、露營及野餐;如取得當地發出的釣魚許可證,更可以在豐富的水源享受釣魚樂。

圖片來源:10best.com

No. 4

Sedona Bell Rock

Bell Rock

位於 Sedona 市中心南面約 7 英里,被譽為 Sedona 四大能量漩渦之一的 Bell Rock,是一個精神治療、心理和地面力量相聚的地方;遠望可輕鬆地欣賞因其外形而得名的岩石群,也可跑到岩石群周邊近距離欣賞,更可以挑戰艱鉅的登山路線。

圖片來源:fs.usda.gov

No. 3
Verde Canyon Railroad

要穿越及欣賞 Verde Canyon 山區及 Verde River 峽谷河,這觀光鐵路是唯一的途徑、是遊客的首選;火車會直達 Perkinsville,來回約四小時的鐵路旅程是絕對值得付出。
從 Sedona 市中心出發到 Verde Canyon Railroad 火車站約需 35 分鐘。 由於觀光列車班次不是定期,要先在官網 verdecanyonrr.com 查看班次及預定車票,也可以選擇參加有主題的火車旅程,例如 Saturday Starlight Rides、Grape Train Escape 等等。

Sedona Verde Canyon Railroad
▲ 圖片來源:verdecanyonrr.com

No. 2
Montezuma Castle National Monument

七個世紀前興建在懸崖上的「城堡」,說是公寓可能較為貼切;樓高五層、設有二十個房間,原為 Sinagua 印第安族人居住地方。
因地勢關係,遊客不容易進入「城堡」,大部分都會在外面觀看、及瀏覽旁邊的 Visitors Center。
入場費成人 (15 歲或以上) 每位 US$5,15 歲以下免費。

Sedona Montezuma Castle National Monument
▲ 圖片來源:nps.gov … moca

👑   No. 1   👑
Chapel of The Holy Cross

由一位女雕塑家 Marguerite Brunswig Staude 從 1932 年開始構思及設計,經過無數次的變更,最後選擇了 Sedona 這地方,並花了 18 個月建造,終於在 1956 年落成,當年的造價約三十萬美元。
除了矗立在紅岩石外,教堂內擺放不少雕塑品,非常有特色,也是 UFO 歷險之旅 行程中的必去景點,遊客免費入場。

Chapel of The Holy Cross, Sedona

(旅遊日期:2018 年 6 月)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www.choi-hun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