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街場白咖啡

【舊街場白咖啡】 Old Town White Coffee

咖啡沖調後並不是白色,為甚麼叫 "白" 咖啡?
從網上提供的資料,白咖啡採用的咖啡豆以馬來西亞種植的 Liberica 為主,並混入 Arabica 和 Robusta,以低溫及較長時間烘焙,過程中只加入棕櫚油,不加糖及其他添加劑,因此味道比一般咖啡較少苦澀味、酸味;因此,"白" 咖啡的意思就是醇正、純淨。

白咖啡源自於怡保的舊街場,在五十年代,聚居當地的海南移民不喜歡酸苦味的外國咖啡,於是開始研製適合華人口味的白咖啡,加入煉奶令咖啡更香滑;由於白咖啡飲品甚得亞洲人喜愛,及後更向餐飲業發展,成為馬來西亞上市公司,咖啡店遍及多個國家。
遊客來到馬來西亞,必定去舊街場白咖啡餐廳,品嚐正宗怡保白咖啡及馬來地道食品。

舊街場白咖啡
位於金河廣場 Sungei Wang Plaza (此分店已關閉) 的舊街場白咖啡餐廳;餐廳位置可在 舊街場白咖啡 的官網搜尋。
舊街場白咖啡
跟港式茶餐廳一樣,有午市套餐。
舊街場白咖啡
當然要選擇地道飲品,有怡保白咖啡、南洋咖啡、Teh Tarik。
舊街場白咖啡
客人如要落單,就需要在 order 紙上填寫食物、飲品,然後交給店員。
舊街場白咖啡
熱的怡保白咖啡,見到師傅將已磨的白咖啡煮,好似製作港式奶茶;也有提供凍怡保白咖啡。
舊街場白咖啡
南洋咖央多士 (Kaya & Butter Toast) — 選用了麥包、烤烘後加上牛油及咖央醬。
舊街場白咖啡
舊街場鮮蝦米粉麵 — 除了蝦,還有魚蛋、半隻烚蛋、雞肉等,米粉麵是星馬地區常見的麵食,米粉比香港的幼。
舊街場白咖啡
舊街場白咖啡餐廳有提供 Halal 食物;另外,在此購買的即沖咖啡是盒裝的,部分產品更只在專門店發售。

(旅遊日期:2018 年 9 月)

(上次更新:2023 年 10 月)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www.choi-hung.hk